劉達邦:港商東南亞廠房有招聘港人 倘高薪招徠須小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劉達邦:港商東南亞廠房有招聘港人 倘高薪招徠須小心

2022-08-18 HKT 11: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達邦說,若招聘到東南亞工作的廣告提及月薪達8至10萬元就不可信,必須小心。(港台圖片)
    劉達邦說,若招聘到東南亞工作的廣告提及月薪達8至10萬元就不可信,必須小心。(港台圖片)
保安局表示,高度重視近期有香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被禁錮從事非法工作,提醒市民小心求職騙案。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一直都有港商在東南亞國家設廠,同時會聘請港人到當地工廠駐守,多數聘請年紀較大的員工,又說港商一般會提供食宿,如果是技術人員,月薪約2萬多至4萬港元不等,但如果招聘廣告中提及月薪達8至10萬元就不可信,必須小心。

劉達邦又指,港商在設廠選址會考慮交通、是否容易聘請工人等因素,如果廠房靠近大城市,治安會較好,但如果位置偏遠就較差,就算有事故報警,警察可能需要一兩個小時才到場。

劉達邦:港商東南亞廠房有招聘港人 倘高薪招徠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