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建議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及引入院長登記制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報告建議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及引入院長登記制度

2022-08-18 HKT 19: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首次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會議。 (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首次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會議。 (政府新聞處)
兒童事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由社署簡介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第一階段檢討報告,檢討留宿幼兒中心及住宿特殊幼兒中心的服務。

報告建議提高人手比例及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員,又提到引入院長登記制度,申請該職位的人士入職時必須完成保護兒童的培訓課程,入職後亦須持續進修,並承擔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的責任等。

報告又建議在社署幼兒中心督導組加入由護士出任的保健衞生督察及曾在執法機構工作的人士;成立由太平紳士及不同專業界別的社會人士組成的服務質素小組突擊巡查;留宿幼兒中心的閉路電視系統引入新科技,以便迅速辨識員工不當行為等。

政府將於下月舉辦持份者交流會,諮詢社會福利、教育及醫療衞生界別,並計劃2023至2024立法年度內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報告建議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及引入院長登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