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興:料明日完成清理土瓜灣後巷建築材料和雜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永興:料明日完成清理土瓜灣後巷建築材料和雜物

2022-08-18 HKT 21: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永興多個政府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清拆馬頭圍道與石塘街及漆咸道北之間後巷的大型棚架。(卓永興社交網頁截圖)
    卓永興多個政府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清拆馬頭圍道與石塘街及漆咸道北之間後巷的大型棚架。(卓永興社交網頁截圖)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說,屋宇署今日與多個政府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清拆馬頭圍道與石塘街及漆咸道北之間後巷的大型棚架,以及移走堆積在後巷的建築材料及雜物,他下午到場視察及表示支持,行動預計明日完成。

卓永興在社交網站說,涉事地方有人僭建並於後巷搭建大型棚架,堆放大量鐵架、鐵通、木板、磚頭等雜物,構成環境衞生問題,並嚴重阻礙大廈緊急逃生通道,對附近居民和商戶造成長期困擾。

他指出,屋宇署會繼續就該區域周邊的違法行為,對涉事者採取法律行動,並已囑咐部門要持之以恆,密切監察情況,如果有人繼續無視法紀,務必果斷採取行動,保障附近居民和商戶免在環境衞生、走火及建構物安全等受到威脅。

卓永興:料明日完成清理土瓜灣後巷建築材料和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