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諮會今討論高球場用地環評 王坤:需考慮劏房戶住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環諮會今討論高球場用地環評 王坤:需考慮劏房戶住屋

2022-08-19 HKT 10: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環諮會今討論高球場用地環評 王坤:需考慮劏房戶住屋
環境諮詢委員會今日續會,商討是否接納在粉嶺高爾夫球場部份用地發展公營房屋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王坤表示,有關建議經過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諮詢和討論,相關土地興建公營房屋後,只會令54個洞的高球場減少8個洞,他承認對樹木等環境生態有影響,但亦要考慮劏房居民現時面對的住屋問題。

王坤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專責小組提出建議時,公屋一般輪候冊輪候年期為4.7年,現時已增至6年。雖然用地提供12000個單位並不算多,如建屋量再被削減,距離長策目標每年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供應會更遠。

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吳希文表示,環諮會作為諮詢機構,可以就環評報告向政府提供意見,而環保署對報告有否決權,而環諮會一般會建議在無條件下批出報告,或者有條件批出以至否決。他又說,一般由環諮會討論的環評報告,一次會議就可完成,今次要續會是較少出現。過往一些大型項目例如機場三跑,需要較長討論時間,亦曾經有項目因為環諮會未有明確意見,最終以列出不同意見方式向環保署反映,並由署方決定。

環諮會今討論高球場用地環評 王坤:需考慮劏房戶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