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孝業:營救最大困難是確認位置及得到當地機構協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孝業:營救最大困難是確認位置及得到當地機構協調

2022-08-19 HKT 10: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孝業說營救最大困難是確認位置,亦要得到當地相關機構的協調協作。(港台圖片)
    卓孝業說營救最大困難是確認位置,亦要得到當地相關機構的協調協作。(港台圖片)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表示,再收到多3名港人懷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當中1人相信身處泰國,另外兩人相信身處柬埔寨,暫時資料所知,3宗都涉及懷疑求職騙案,他們一直有與家人聯絡,報稱暫時安全,但人身自由受限。

卓孝業在一個電台節目說,就這類個案作營救,困難不在於涉及的港人有沒有證件,或者是否符合檢疫安排,最大困難是確認位置,亦要得到當地相關機構的協調協作。至於會否提高相關國家的旅遊警示,卓孝業說會檢視外遊警示的需要,又強調緬甸和泰國的外遊警示,早年已經是黃色,但當時都是針對旅客安全,與現時的情況不同,現在涉及的是有預謀式的詐騙,有別於一般外遊警示的性質。他說,政府已在外遊警示的網頁增加求職騙案的警示。

連同這3宗新個案,今年1月至今,當局共收到23名港人的相關求助,他們懷疑被誘騙至柬埔寨、泰國、緬甸及老撾等國家,遭禁錮並從事非法工作。其中12人確認安全,當中10人已返港,另外兩人的其中1人表達暫時不想返港,1人正在安排中;另外,尚有11人仍然在外地。

卓孝業:營救最大困難是確認位置及得到當地機構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