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斥美國未盡力勸阻佩洛西訪台 「中國恐懼症」泛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秦剛斥美國未盡力勸阻佩洛西訪台 「中國恐懼症」泛濫

2022-08-19 HKT 13: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秦剛表示,中方強烈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認為美國行政部門沒有盡力勸阻她竄訪。(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
    秦剛表示,中方強烈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認為美國行政部門沒有盡力勸阻她竄訪。(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是魯莽的挑釁之舉,是對美台實質關係的升級,中方對已經發生的事態強烈不滿,認為美國行政部門沒有盡力勸阻她竄訪。

秦剛表示,中方觀察佩洛西訪台的言論,認為這個不是非官方訪問,她是美國政府三號人物,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

秦剛表示,中美關係的現狀非常令人擔憂,正在走下坡路,認為分歧不應成為對抗的借口,也不應把雙方引向對抗衝突的錯誤道路。秦剛又說,對中美之間的互信程度很擔心,出現這種狀態,是因為中國被視為挑戰,美國國內「中國恐懼症」泛濫,要恢復互信,需要回到最本源的東西,即美方應公正客觀地看待中國的發展意圖,牢記兩國共同利益和責任遠大於分歧。不應讓差異或分歧阻礙雙邊關係發展,成為對抗和敵視的理由。

秦剛斥美國未盡力勸阻佩洛西訪台 「中國恐懼症」泛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