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再收港人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求助 累計26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再收港人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求助 累計26宗

2022-08-19 HKT 21: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孝業說至今累計收到26宗求助,特區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跟進。(港台圖片)
    卓孝業說至今累計收到26宗求助,特區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跟進。(港台圖片)
林漢山報道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說,再收到港人懷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至今累計收到26宗求助,特區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跟進。

卓孝業說,其中14人確認安全,當中10人已返港;另外4人之中,現時有2人在柬埔寨、1人在泰國、1人在緬甸,他們人身安全和自由都沒有問題,有人表達暫時不想返港。至於需要進一步協助和跟進的有12人,其中8人相信仍在緬甸,3人在柬埔寨,1人在泰國,他們全部都可以同家人聯絡,目前安全,但人身自由受限制。

他說,在這26個個案之中,除了1宗涉及網上情緣之外,其餘全部都是涉及求職陷阱,包括聲稱毋須經驗,但人工高、而且包吃包住。

卓孝業說,根據已返港的人士所說,他們到當地後,會被要求從事電話或網上詐騙活動,並需要達到指定金額,有求助港人要家人匯錢到當地後,才可返港。

當局再收港人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國家求助 累計2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