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金融峰會及欖球賽 丘應樺稱讓外界看到香港回復活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辦金融峰會及欖球賽 丘應樺稱讓外界看到香港回復活力

2022-08-20 HKT 10: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丘應樺說,特區政府鼓勵有關活動重回香港,讓外界看到香港逐步回復過往活力。
    丘應樺說,特區政府鼓勵有關活動重回香港,讓外界看到香港逐步回復過往活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提到,金管局11月將舉辦金融峰會,另外亦有七人欖球賽,反映特區政府鼓勵有關活動重回香港,讓外界看到香港逐步回復過往活力。

被問到是否有外國銀行,以免入境隔離檢疫作為派出高層參加峰會的條件,丘應樺回應,暫時未有這方面確實消息。他表示,今次峰會對相關企業重要,能讓企業與各界對接,相信對方不會放棄。被問到有關港人的移民問題,丘應樺表示,人口流動正常,亦涉及很多原因,97年前香港亦經歷移民潮,認為如果能保持優勢,很多到外國的港人都有機會回來。

丘應樺出席另一個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有展覽業近期移到新加坡等鄰近地區,他表示相信業界只是短暫離開,相信當疫情受控,檢疫措施放寬,相信他們會重返香港。

辦金融峰會及欖球賽 丘應樺稱讓外界看到香港回復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