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詐騙受害人增至36人 警方拘5名本地男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跨境詐騙受害人增至36人 警方拘5名本地男女

2022-08-21 HKT 11: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跨境詐騙受害人增至36人 警方拘5名本地男女
仇志榮報道
當局再接獲港人求助,懷疑被誘騙至東南亞工作繼而遭禁錮,累計接獲36名受害人求助,其中22人懷疑仍遭禁錮在柬埔寨及緬甸。警方拘捕5名本地人,涉及求職及網上情緣騙案,正被扣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或個別人士會被落案起訴。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表示,受害人涉及32男4女,年齡介乎19至57歲。其中11人已返回香港,3人按個人意願暫時不返港。懷疑仍遭禁錮的22人,警方已經與其中13人取得聯絡,確認人身安全,會繼續努力與失聯的9人聯絡。警方說,受害人的基本人身安全不是大問題,可能是想逃走時遭掌摑,未有資料顯示他們遭到長期、系統性的身體傷害。

被捕人士包括3男2女,介乎17至51歲,警方懷疑其中兩名分別23及30歲的本地男子屬於跨國集團的骨幹成員,負責聯絡及操控另外兩名被捕人士,負責招攬受害者。至於另一名28歲女子,懷疑在社交媒體上發放與求職騙案有關的行騙帖文。

何振東表示,集團以高報酬、低要求的東南亞筍工誘騙受害人,工作與賭場、地產有關,或者純粹到當地開戶口,集團很多時提供電子機票,嫌疑人不需要露面,但這些工作機會是脫離現實。

跨境詐騙受害人增至36人 警方拘5名本地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