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疫下網課 機構調查指逾五成受訪家長稱添彼此衡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子女疫下網課 機構調查指逾五成受訪家長稱添彼此衡突

2022-08-21 HKT 16: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調查發現,約54%受訪家長指,疫情下子女在家上網課,增加了彼此之間的衝突。(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提供)
    調查發現,約54%受訪家長指,疫情下子女在家上網課,增加了彼此之間的衝突。(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提供)
有機構調查發現,逾五成受訪家長指出,孩子在家網課後,彼此衝突增加。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轄下工作小組本月初以網上問卷訪問了683名家長,約54%受訪家長示,疫情下孩子在家上網課,增加與孩子的衝突,當中約74%人指出是因為孩子不專心上網課,分別有49%受訪家長認為孩子心散及只顧玩電子產品。

有36%家長認為疫情令親子關係變差,首三個原因包括孩子學業問題、自己情緒控制問題、工作或生活壓力。

發言人陳玲敏建議家長應學習欣賞孩子努力的過程,當看見孩子有進步或改善時,可鼓勵及透過讚賞來肯定孩子的付出,家長宜「先處理心情緒,再處理事情」,避免由情緒主導言行。

子女疫下網課 機構調查指逾五成受訪家長稱添彼此衡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