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期東南亞求職騙案 本港外遊警示網頁作提防呼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因應近期東南亞求職騙案 本港外遊警示網頁作提防呼籲

2022-08-21 HKT 18: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保安局發言人說,因應近期懷疑詐騙到東南亞工作的案件,已於外遊警示網頁,加入提防海外工作騙案的呼籲。(港台圖片)
    保安局發言人說,因應近期懷疑詐騙到東南亞工作的案件,已於外遊警示網頁,加入提防海外工作騙案的呼籲。(港台圖片)
保安局表示,鑑於緬甸當地的局勢,自2012年起,已對緬甸發出黃色旅遊警示,提醒前赴或已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緬甸北部及西部各邦,以及鄰近內地、老撾及泰國邊界地區。

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因應近期懷疑詐騙到東南亞工作並禁錮的案件,保安局已於外遊警示制度網頁,加入提防海外工作騙案的呼籲。警方亦會進一步加強防騙的宣傳工作。警務處及入境處已於機場前往相關東南亞地區的登機櫃位,派發宣傳單張,提醒離港旅客小心求職騙案及注意外遊安全。

因應近期東南亞求職騙案 本港外遊警示網頁作提防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