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欄樹一護老院3外勞員工確診相信同住宿舍引致傳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井欄樹一護老院3外勞員工確診相信同住宿舍引致傳染

2022-08-21 HKT 1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家榮相信,3名外勞院舍員工一起住宿舍及生活,是其中一個因素導致員工間有傳播,再傳至其他院友。(張連登攝)
    歐家榮相信,3名外勞院舍員工一起住宿舍及生活,是其中一個因素導致員工間有傳播,再傳至其他院友。(張連登攝)
位於西貢井欄樹的福苑護老中心,先後有院友及職員感染新冠病毒,當局日前安排全院院友撤離往亞博館檢疫中心,部分人相繼出現病徵及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涉事院舍較小規模,只有27名院友入住,最先確診的是一名護理員,工作期間會與院友有較密切的接觸,例如協助換片和餵食等,但期間有戴口罩。

歐家榮又說,這間院舍至今有3名員工確診,均為外勞,在宿舍一同生活,相信是其中一個因素導致員工之間有傳播,再在上班期間傳染其他院友。

他提到,近期社區確診個案增加,有機會令病毒進入院舍,導致安老和殘疾院舍個案數目呈上升趨勢,形容是預期之內,但由於員工和院友疫苗接種率已大幅提升,院友出現重症和死亡風險較今年二、三月、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時低,形容情況有改善。

井欄樹一護老院3外勞員工確診相信同住宿舍引致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