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女記者汽車爆炸中身亡 其父被形容為普京的大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女記者汽車爆炸中身亡 其父被形容為普京的大腦

2022-08-21 HKT 21: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涉事汽車在莫斯科附近一條公路發生爆炸,當局事後在現場調查。(美聯社)
    涉事汽車在莫斯科附近一條公路發生爆炸,當局事後在現場調查。(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一名親密盟友的女兒,在莫斯科附近一條公路發生的汽車爆炸中死亡。

死者是現年30歲的著名記者杜金娜。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說,杜金娜在當地星期六晚開車回家時,汽車發生爆炸,她當場證實死亡。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委員會方面的消息,指調查顯示汽車司機一邊的底部,被人設置炸彈,杜金娜的死是有人事先計劃的犯罪行為,具有買兇殺人性質。

杜金娜曾經發表支持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言論,今年較早時候被英美當局制裁,指控她在網上發表虛假信息。杜金娜的父親杜金是知名哲學家,據報與普京關係密切,被形容為「普京的大腦」。外界認為如果杜金娜今次是遇襲,杜金可能才是施襲者的預定目標。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如果主管部門確認杜金娜案與烏克蘭有關,就反映基輔採取恐怖主義政策。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烏克蘭與這宗汽車爆炸事件無關。

俄羅斯女記者汽車爆炸中身亡 其父被形容為普京的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