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下午舉行記者會 簡介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計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下午舉行記者會 簡介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計劃

2022-08-22 HKT 12: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由陳國基帶領,政府下午會簡介計劃細節。(港台圖片)
    「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由陳國基帶領,政府下午會簡介計劃細節。(港台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下午4時半舉行記者會,簡介「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即將推出的計劃細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亦會出席。

行動小組由陳國基帶領政府相關政策局及部門,落實行政長官政綱中提及為包括居住在「劏房」的弱勢社群初中學生推行計劃精準扶貧,協助他們擺脫跨代貧窮。

當局早前表示,初步構思是由行動小組為來自弱勢社群的中一至中三學生,制定每批學生為期一年的計劃,包含「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及「財政支援」三大元素。政府會統籌計劃,向商界籌募捐款及徵集師友,亦會甄選學生,為他們每人配對一名義務師友。義務師友會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安排參觀、工作影子計劃或其他活動,也會協助學員培養正確理財觀念,實踐個人發展規劃。

陳國基下午舉行記者會 簡介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