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指兩款外用產品含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衞生署指兩款外用產品含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

2022-08-23 HKT 19: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名為「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三代配方」的外用產品。(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名為「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三代配方」的外用產品。(政府新聞處)
  •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名為「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五代配方」的外用產品。(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名為「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五代配方」的外用產品。(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發現,兩款分別名為「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三代配方」及「澳洲康樂堡全方位皮膚軟膏第五代配方」的外用產品,含有未標示受管制的藥物成分,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
  
署方跟進市民投訴,購買這兩款產品樣本化驗,結果顯示產品的樣本含有「二丙酸倍他米松」,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的毒藥,有關產品也懷疑屬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衞生署今日到天水圍一間藥房展開行動,一名40歲男子涉嫌非法售賣毒藥,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被警方拘捕。

調查仍在進行,完成後會徵詢律政司的意見,另外會將相關個案轉介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以考慮是否需要採取紀律行動。

衞生署指兩款外用產品含未標示受管制藥物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