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日華:小童確診常見併發症記憶力衰退及認知功能障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關日華:小童確診常見併發症記憶力衰退及認知功能障礙

2022-08-23 HKT 19: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關日華:小童確診常見併發症記憶力衰退及認知功能障礙
    關日華:小童確診常見併發症記憶力衰退及認知功能障礙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表示,截至昨日瑪嘉烈醫院跟進302個小童確診新冠病毒個案,當中近兩成有最少1個病徵,約4.3%甚至有3個或以上病徵,而小童最常見的併發症有記憶力衰退、認知功能障礙、失眠、疲倦和頭痛。

關日華在一個疫苗講座表示,最近有一份國際期刊的研究,分析128萬名新冠患者於2年來的醫療數據,發現小朋友在染疫後半年,出現腦炎的機會比其他年齡層高,亦會有認知障礙的情況,另外有癲癇和精神病的機會較高。他希望家長能夠多加留意,不要以為感染新冠病毒是普通感冒,因小朋友有可能出現「長新冠」的情況。

他又說感染新冠病毒的小朋友,有可能在康復後出現濕疹,亦會有間歇性的蕁麻疹等情況,亦有小朋友出現脫髮情況。因此呼籲家長盡快帶小朋友接種疫苗。

關日華:小童確診常見併發症記憶力衰退及認知功能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