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經濟框架下月舉行首次部長級實體會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印太經濟框架下月舉行首次部長級實體會議

2022-08-24 HKT 10: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商務部說,會議將討論貿易、供應鏈、清潔能源和基礎設施,亦會談及稅收和反貪腐規則。(shutterstock)
    美國商務部說,會議將討論貿易、供應鏈、清潔能源和基礎設施,亦會談及稅收和反貪腐規則。(shutterstock)
美國政府表示,下月8至9日將在洛杉磯,就印太經濟合作計劃舉行首次部長級實體會議,由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共同主持,印太經濟框架其餘13個成員國,包括澳洲、印度、日本和南韓的代表出席。

美國商務部表示,會議將就框架的四大範疇,貿易、供應鏈、清潔能源和基礎設施進行討論,亦會談及稅收和反貪腐規則。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框架,目的是抗衡中國經濟的影響力。美國商務部說,自倡議發起以來,成員國已經舉行部長級等視像磋商,以建立高標準和包容的經濟框架,推動投資並促進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說,印太經濟框架是為美國經濟服務,同時也是為推進美國地緣戰略服務,是擾亂地區合作的設計,是脅迫地區國家的工具。

印太經濟框架下月舉行首次部長級實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