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料增加往內地航班對穩定票價有好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教育局料增加往內地航班對穩定票價有好處

2022-08-24 HKT 10: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對於港生指往內地機票價格高昂,教育局表示,增加航班後,相信對穩定票價有好處。(港台圖片)
    對於港生指往內地機票價格高昂,教育局表示,增加航班後,相信對穩定票價有好處。(港台圖片)
教育局推出內地高校港生入境內地便利措施,香港學生納入粵港陸路口岸「人文關懷通道」。來往香港及內地城市航班將增加,香港學生優先訂票。對於港生指往內地機票價格高昂,教育局副秘書長李忠善表示,增加航班後,相信對穩定票價有好處。

李忠善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內地當局要求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預留機位給參與計劃的港生,但要等本周五完成登記後,分析配對,決定哪些城市要增加航班。但根據昨日登記的101人,只有16人乘航班赴內地,如果是這數字,即使不增航班也可處理。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目前至8月底,已無機票返內地,到9月剩下機票不多,機票也在代理手裡,票價達一萬多元。他希望政府「幫人幫到尾」,限定機票價格,學生才安心,而他仍然認為最理想做法是包機,學生可支付正常價格購買機票。

教育局料增加往內地航班對穩定票價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