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總稱無法數日內進行彌補工作 對取消賽事感失望無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田總稱無法數日內進行彌補工作 對取消賽事感失望無奈

2022-08-24 HKT 18: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田總稱無法數日內進行彌補工作 對取消賽事感失望無奈
「香港十公里錦標賽2022」原訂在本周日舉行,香港田徑總會表示,剛接獲政府部門通知,鑑於本地疫情近日升溫,大幅削減參賽名額,大會經審慎考慮後,決定取消有關賽事。

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表示,早在5月已與政府申辦賽事,活動的規模以至雙方商討的防疫要求均與去年相若。昨日收到政府最新通知,以防疫為主,要求包括工作人員的參與活動人數要控制在500人,而田總早前已接獲逾1000人報名參加,另外有約160名工作人員。

關祺說,新通知對田總來說是很大挑戰,基於對參賽者的公平性,內部評估是無法繼續舉辦活動,只好取消。他形容政府的通知來得急,讓田總措手不及,無法在短短數日內進行彌補工作,對要取消活動感到失望和無奈

關祺說,舉辦一項體育活動要涉及多項準備工作,包括交通評估及報名事宜等,需時5至6個月。他強調明白有防疫需要,希望體育界之後舉辦的活動能夠找到新磨合方法,滿足政府要求,讓活動順利舉行,以免浪費人力及財務資源,對運動員多個月來的練習和準備工作感到心痛。田總會向當局爭取再舉辦同類活動。

田總稱無法數日內進行彌補工作 對取消賽事感失望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