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體育界一直是政府夥伴 有事時被放在尷尬位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霍啟剛:體育界一直是政府夥伴 有事時被放在尷尬位置

2022-08-24 HKT 18: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霍啟剛希望政府向業界清楚說明釐定體育賽事參與人數等的標準,並容許有彈性。(港台圖片)
    霍啟剛希望政府向業界清楚說明釐定體育賽事參與人數等的標準,並容許有彈性。(港台圖片)
原訂星期日舉行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2022」,因政府大幅削減參賽名額,主辦單位香港田徑總會決定取消賽事。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對政府的做法感到突然和遺憾,質疑將賽事參與人數收緊至500人的科學根據。

霍啟剛說,田徑總會星期一與局方開會,仍獲通知對賽事籌備開綠燈,昨日卻突然要改變安排,賽事已花費大量人力物力,目前要安排退款等事宜。他形容體育界一直是政府的夥伴,但有事時就被人放在尷尬的位置。

霍啟剛又擔心,政府的最新決定讓人聯想到原訂11月舉辦的國際七人欖球賽和渣打香港馬拉松,會否同樣觸礁。他向欖球總會了解過,據知政府暫時仍容許賽事舉辦。他指出16支參賽球隊已安排好行程、訂好機票來港,如果情況有變,將打擊香港的國際形象。

他希望政府向業界清楚說明釐定體育賽事參與人數等的標準,並容許有彈性,避免再突然要煞停比賽。

霍啟剛:體育界一直是政府夥伴 有事時被放在尷尬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