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逾90名同學最早數日內起行回內地就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首批逾90名同學最早數日內起行回內地就學

2022-08-24 HKT 22: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若蓮感謝各同事為學生多行一步,幫助打通北上之路。(蔡若蓮社交網頁截圖)
    蔡若蓮感謝各同事為學生多行一步,幫助打通北上之路。(蔡若蓮社交網頁截圖)
教育局公布內地高校港生入境內地便利措施後,截至下午5時,合共收到504宗個案,當中以廣東省及福建省作為目的地者較多,其餘個案則較為分散。同學主要選擇以陸路口岸作為入境內地的途徑,合共有434人。另外,合共收到287宗查詢。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社交網頁表示,昨日公布一系列便利措施,除了提供電子化的申請表格之外,亦本著「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精神,馬上設立查詢中心,動員內部人手共26人輪流當值,回應及跟進查詢。她傍晚特意前往中心,感謝各同事為學生多行一步,幫助打通北上之路。

教育局收到電子表格後,已即日發送到內地有關當局,以作身分核實及便利安排。經與內地部門積極跟進後,已取得初步成果,並陸續向首批逾90名同學發送電郵,通知核實結果及後續安排,他們最早可於數日內起行。至於其他申請者,正與內地核實及跟進。若有需要的同學仍未提出申請,可於本周五或之前提交電子表格。

首批逾90名同學最早數日內起行回內地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