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換店前店長以虛假資料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被判囚4個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找換店前店長以虛假資料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被判囚4個月

2022-08-26 HKT 16: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找換店前店長以虛假資料意圖欺騙其主事人,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4個月。(港台圖片)
    找換店前店長以虛假資料意圖欺騙其主事人,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4個月。(港台圖片)
一名找換店前店長被控以虛假資料訛稱一名顧客在匯款前已結清匯款金額,涉及金額超過750萬,被告早前已承認9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4個月。

暫委裁判官判刑時表示,涉案金額龐大,須判處被告即時監禁,他以入獄6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認罪,減刑至4個月。

28歲的被告案發時是許氏兄弟外幣找換公司的店長,負責監督荃灣一間分店的營運。他於2020至2021年期間,先後9次向公司提交共16份匯款申請書,要求為一名顧客匯款共逾750萬元。被告在每份申請書上,均訛稱匯款人已經結清匯款額。但廉署調查發現,該名顧客是在找換公司完成處理每筆匯款後,才繳付部分款項。截至去年,該名顧客仍欠許氏兄弟逾200萬元。

找換店前店長以虛假資料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被判囚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