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澤星指病毒繁殖率緩慢上升 若升至2或3感染將急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劉澤星指病毒繁殖率緩慢上升 若升至2或3感染將急升

2022-08-27 HKT 10: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澤星指病毒繁殖率緩慢上升 若升至2或3感染將急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表示,現時病毒即時繁殖率約1.44,近兩星期有關數字緩慢上升,如果升至2或3時,顯示感染數字將急速上升。

政府昨日提出多項防疫新措施,包括要求明日起出席宴會人士須出示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被問到政府專家組曾否討論有關措施,劉澤星回應,政府會定時與專家組聯絡及安排會議。他又說,自己每天都做快測,有助識別有無受到感染,若參與宴會人士知道自己及其他出席者都沒感染,大家都感安心,可減低將病毒帶回家,影響年幼及年長家人的機會。

至於目前「3+4」入境檢疫安排是否適合放寬至「0+7」,劉澤星認為,要考慮多個因素,不能單看重症及死亡率,又指近兩星期死亡個案有增加。

對於有政府專家顧問指,毋須太過著眼單日確診數字,他認同最著重點在於入院、重症與死亡率,但如果不希望有關比率提高,整體確診數字需要處於低水平。

劉澤星指病毒繁殖率緩慢上升 若升至2或3感染將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