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能接受公營醫院轉介病人到私院「龜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不能接受公營醫院轉介病人到私院「龜速」

2022-08-27 HKT 18: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不能接受公營醫院轉介病人到私院「龜速」
陳曉慶報道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第二場施政報告諮詢會後表示,近日疫情確診數字在7至8千宗之間徘徊,有關數字嚴重,因此要有所警惕,加上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不理想,未來政府將會加強執法,因不遵守抗疫措施的人,將破壞政府精準防疫的策略。

李家超表示,在加強執法方面,包括針對違反「紅黃碼」規管的人士,又或者政府圍封強檢時不檢測的人士。

他說,要警惕現時公營醫療體系的負荷力,因現時每日平均有約300名確診者入院,目前醫療體系有約2至3成非緊急服務受影響,部分手術要延期。

他指出,私營醫療體系在抗疫有角色,私院都是使用政府的資源,包括土地、人才及物資,希望私營醫療體系協助公營體系接收病人時,可更積極。如有行政問題要克服,應盡早處理。他說,如果Omicron以海嘯的速度襲港,但公營醫院將病人轉介私營醫院的速度是「龜速」,他和社會都不能接受。但他相信整體醫療體系在抗疫方面都會盡職盡責。

特首:不能接受公營醫院轉介病人到私院「龜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