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稱社會對教師期望高 課堂內外均不可散播仇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蔡若蓮稱社會對教師期望高 課堂內外均不可散播仇恨

2022-08-28 HKT 12: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若蓮說,教師不論在課堂內外,甚至是在社交媒體,都不可以散播仇恨、欺凌的言論。(港台圖片)
    蔡若蓮說,教師不論在課堂內外,甚至是在社交媒體,都不可以散播仇恨、欺凌的言論。(港台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說,預計今年年底將會推出新的教師專業操守守則。被問到會否涵蓋教師在「課堂內」及「課堂外」的表現,蔡若蓮說,老師的言傳身教對學生影響很大,社會對老師亦有很高期望,老師的表現不僅限於課堂內,課堂以外、甚至是在社交媒體,都不可以散播仇恨、欺凌的言論。

蔡若蓮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國民教育的目標,起碼是要讓學生對國家的歷史、文化、最新國情、經濟、地理等方面,有基本認識,繼而有「強國之志」,有希望國家越來越強大,以及有「報國之行」,當國家有需要時,貢獻自己的力量推動國家發展。

她指出,社會主義制度是國家的基本制度,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制度的基本特色,學生需要對此有最基本尊重。現時公務員的《基本法》測試已經加入《國安法》元素,將來教師的相關測試亦會與此看齊。

蔡若蓮說,香港的教育有好大優勢,香港學生的表現在國際上名列前茅,課程設計亦是與時並進及面向國際。她又說,當社會出現大動亂時,學生沒有可能不受影響,但並非由於突然在某一個時刻教育出現了大問題,這說法對老師與學校都不公平。

蔡若蓮稱社會對教師期望高 課堂內外均不可散播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