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學生社交意欲降 團體恐長期戴口罩或現社交退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逾6成學生社交意欲降 團體恐長期戴口罩或現社交退縮

2022-08-28 HKT 16: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有調查顯示,逾6成受訪中學生表示,在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下,社交意欲下降。(港台圖片)
    有調查顯示,逾6成受訪中學生表示,在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下,社交意欲下降。(港台圖片)
有調查顯示,超過6成受訪中學生表示,在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下,社交意欲下降。有6成3人表示,憂慮日後除下口罩與別人相見,近半受訪者表示,比疫情前更害怕面對面的社交場合。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轄下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組,就社交距離措施下對中學生的影響,訪問大約1000名中學生,近5成受訪中學生認為疫情下社交距離措施限制,失去人與人之間給予的擁抱,會產生負面感受。

負責調查的單位主管朱家賢認為,結果反映青少年長期戴口罩生活,逐漸習慣隱藏自己的表情及情緒,欠缺練習用表情表達自己,擔心青少年日後或會出現社交退縮的現象,難與現實社交接軌。

他表示,青少年經歷3年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下,應透過逐步開放的空間,讓他們以小組形式適應相處,家長應該讓青少年在對疫情有所防範下,增加社交活動,政府亦應該考慮疫情下,有否空間讓學校及社區中心舉辦項目,令青少年有社交接觸。

逾6成學生社交意欲降 團體恐長期戴口罩或現社交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