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形容未來數月英國能源帳單將令人無言以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約翰遜形容未來數月英國能源帳單將令人無言以對

2022-08-28 HKT 21: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約翰遜說他的繼任人,將提供巨大的一籃子支援方案,但他沒有說明內容。(法新社)
    約翰遜說他的繼任人,將提供巨大的一籃子支援方案,但他沒有說明內容。(法新社)
鄭皓璟報道
英國能源監管機構日前宣布將上調普通家庭的年度能源價格上限,社會對此怨聲載道。首相約翰遜在星期日郵報撰文,表示他的繼任人將提供巨大的一籃子支援方案,但他沒有說明內容。

約翰遜形容,未來幾個月可能會非常艱難,能源帳單將令人無言以對,但強調巨額的納稅人金錢已承諾用於協助有需要人士。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約翰遜將在擔任首相的最後一個星期,就未來能源路向發表演說;首相府消息人士說,約翰遜的演說內容將強調對長期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會只是對生活成本的短期緩衝方案。

報道又引述正競逐保守黨黨魁的外相卓慧思身邊人士,指她已排除為每人提供進一步直接支援以應對飆升的能源費用,但她的團隊強調,卓慧思正考慮所有可以幫助到國民的選項,包括進一步減稅,或通過社福系統為低收入家庭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支持。卓慧思的競選對手、前財相辛偉誠就說,政府必須向所有人提供一些直接支援。

約翰遜形容未來數月英國能源帳單將令人無言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