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賢訪巴布亞新幾內亞 冀兩國保持盡可能最緊密關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英賢訪巴布亞新幾內亞 冀兩國保持盡可能最緊密關係

2022-08-29 HKT 19: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英賢表示,澳洲希望與巴布亞新幾內亞保持盡可能最緊密的關係。(法新社)
    黃英賢表示,澳洲希望與巴布亞新幾內亞保持盡可能最緊密的關係。(法新社)
澳洲外長黃英賢到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斯比港訪問,她說,兩國的貿易往來已經進行了很多年,希望繼續保持這段盡可能最緊密的關係,強調兩國的未來緊密相連。巴布亞新幾內亞新任外長特卡琴科表示,澳洲一直是國家在貿易、經濟、安全方面的傳統合作夥伴,當局會繼續這樣做,確保地區安全。

另外,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表示,他將於未來一段時間接待到訪的所羅門群島總理及東帝汶總統。

中國與所羅門群島5月簽署安全協議,加上外長王毅其後訪問太平洋島國,與多國深化合作,引起美澳等國關注。路透社報道,坎培拉政府正資助澳洲電訊公司收購巴布亞新幾內亞最大的流動網絡供應商,抗衡中國在區內日增的影響力。

黃英賢訪巴布亞新幾內亞 冀兩國保持盡可能最緊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