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指開學前兩日做快測仍有機會走漏但總好過不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曾祈殷指開學前兩日做快測仍有機會走漏但總好過不做

2022-08-30 HKT 09: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曾祈殷指開學前兩日做快測仍有機會走漏但總好過不做
本港近期每日新增新冠確診個案升至8000至9000宗,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說,早前已預期本港疫情高峰在約9月出現,情況不是香港獨有,世界各地面對BA.4及BA.5的浪潮,也是相隔3至6個月出現有關情況,只是香港有多項防疫措施令情況滯後出現。

曾祈殷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這種高傳染性病毒株, 會較短時間傳播,潛伏期只有約3日。他分析在第五波初期感染的人,抗體水平現已跌到新低點,不過若本身已打齊三針,即使感染後也是輕症,重症會較少出現。

對於當局要求學校教職員開學前兩日做快測,曾祈殷認為,快測有機會走漏,是無辦法中的辦法,總好過不做,因過去兩年學生的學習已受窒礙,希望令香港學生與世界各地其他學生一樣,可有較正常的學習。

至於應否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他認為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有機會將個案減低,但社會各行各業付出沉重代價,當局要平衡社會經濟利益,是不容易決定,他較重視死亡率及深切治療部入住率會否異常高。

曾祈殷指開學前兩日做快測仍有機會走漏但總好過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