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與廣東省領導同意設13個專班包括逆隔離等事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與廣東省領導同意設13個專班包括逆隔離等事宜

2022-09-01 HKT 14: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與廣東省領導同意設13個專班包括逆隔離等事宜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今日在粵港政府高層網上會議上,港方提出「逆向隔離」措施,即港人赴內地前先在香港完成隔離,再以閉環形式進入深圳,以符合內地「7+3」的隔離規定,廣東省及深圳市方面都表示支持,並同意雙方成立「專班」商討細節,雙方達成方案後會按程序報批,港方「專班」由政務司司陳國基帶領。

李家超說,雙方在會議上達成多項成果,包括粵港雙方同意再強化設立13個粵港合作專班,涵蓋防疫通關、北部都會區、南沙方案、金融商貿、青年就業、航運物流等。他又說, 要進一步加強穗港合作,共同推進南沙發展,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和助力南沙成為高水平的對外開放門戶。

有關深港合作方面,李家超說,各專班會盡快開始對接和實質工作,特區政府會努力促進深港兩地的軟硬件聯通,把握前海帶來的機遇,特區政府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亦計劃於短期內推出18條新措施,便利香港創投及私募基金的跨境業務發展等。

李家超與廣東省領導同意設13個專班包括逆隔離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