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幸彤案辯方稱六四片段控方提供有助舉證獲准庭上播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鄒幸彤案辯方稱六四片段控方提供有助舉證獲准庭上播放

2022-09-02 HKT 15: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鄒幸彤早前申請就案件進行公開形式的初級偵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港台圖片)
    鄒幸彤早前申請就案件進行公開形式的初級偵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港台圖片)
已解散的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一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鄒幸彤早前申請就本案進行公開形式的初級偵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鄒幸彤否認控罪。

庭上播放六四事件多段片段,控方中途要求法庭介入,稱當中有言詞不恰當,質疑被告借法庭作平台播放相關片段。辯方回應指片段全部由控方提供,引用部分輔助被告作供,加上片段不涉任何暴力成分,此為辯方的舉證方向,需播放才能證明。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考慮後認為片段不涉暴力,批准繼續播放。

鄒幸彤作供時談及支聯會架構,以及她參與支聯會主辦的維園燭光晚會的經歷等。

鄒幸彤案辯方稱六四片段控方提供有助舉證獲准庭上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