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翠玲稱如家長缺管教技巧會容易打罵並出現虐兒危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翠玲稱如家長缺管教技巧會容易打罵並出現虐兒危機

2022-09-05 HKT 08: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翠玲說,倘家庭受情緒困擾、小童有學習需要,家長若缺乏管教知識及技巧,容易出現打罵,呈虐兒危機。
    黃翠玲說,倘家庭受情緒困擾、小童有學習需要,家長若缺乏管教知識及技巧,容易出現打罵,呈虐兒危機。
深水埗5歲男童死亡案,涉案的33歲母親被暫控一項謀殺罪,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黃翠玲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一般家庭如果屬單親、有情緒困擾、經濟困難或小童有學習需要等,都屬於高危家庭,如果家長缺乏管教知識及技巧,容易會採取打罵方式,出現虐兒的危機。

她說,在2018年發生了一些嚴重事故後,教育局公布了指引,把幼稚園申報機制與中小學看齊,如果學生連續7日缺課,學校需要通報教育局,如果缺課是與家庭問題相關,更不用等7天便可以申報。如社工已經跟進個案,但有關家庭屢次拒絶接受服務或拒絶家訪,社工亦可盡量安排見面,或以運送物資等理由進行探訪。

黃翠玲稱如家長缺管教技巧會容易打罵並出現虐兒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