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樂堅:本港有合適藥物治療猴痘 料疫苗本月抵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徐樂堅:本港有合適藥物治療猴痘 料疫苗本月抵港

2022-09-06 HKT 19: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徐樂堅:本港有合適藥物治療猴痘 料疫苗本月抵港
本港發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患者是一名30歲男子,他昨日由菲律賓抵港,在檢疫酒店感到不適,送院接受核酸檢測後確診,現正在瑪麗醫院隔離。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本港已有合適藥物治療猴痘,亦已購入相關疫苗,預計本月抵港,但當局不會安排為全港市民接種,而是會優先讓密切接觸者接種,並讓高危群組,例如醫護人員自願注射。

被問到這宗輸入個案,會否影響入境酒店檢疫轉為「0+7」的討論,徐樂堅表示,傳染病除了猴痘外,仍有很多種,每一種都令人擔心,最重要是入境人士或市民有不適時要主動通報和求醫,與不同的檢疫日數並無關係。

徐樂堅又表示,由於本港與歐美等地有交通往來,因此很難杜絕其他輸入個案,現時最重要是減低猴痘的擴散風險,又指本港早在外地發現個案時,已作出準備,包括有關檢疫安排,化驗配套等,但他強調,猴痘並非透過空氣傳播,傳播風險相對較低。

徐樂堅:本港有合適藥物治療猴痘 料疫苗本月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