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2017年客機滑出跑道涉著陸模式及天氣因素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調查指2017年客機滑出跑道涉著陸模式及天氣因素等

2022-09-07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告指,在著陸前選擇的自動剎車模式不合適,客機未能有效地減速至適合從滑行道離開跑道。(港台圖片)
    報告指,在著陸前選擇的自動剎車模式不合適,客機未能有效地減速至適合從滑行道離開跑道。(港台圖片)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公布2017年5月24日在機場發生一宗飛機滑出跑道嚴重事故的調查報告。

涉事飛機為中國東方航空江蘇有限公司空中巴士A321-211型客機,當日上午10時許,客機降落機場當時的北跑道後,沒有按指令經A4滑行道駛離,並偏離跑道中線,繼而滑行至跑道右側邊沿的草地停定,前輪和右側主輪停在草地上,事件中無人受傷。

調查報告指,在著陸前選擇的自動剎車模式不合適,客機未能有效地減速至適合從滑行道離開跑道。另外,客機降落時天氣惡劣,在滑行的最後階段,橫向風和跑道積水等影響客機方向的控制。

調查小組提出了一項安全建議,已獲航空公司接納及採用作預防措施。

調查指2017年客機滑出跑道涉著陸模式及天氣因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