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逝世享年96歲 查理斯繼位成為查理斯三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女王逝世享年96歲 查理斯繼位成為查理斯三世

2022-09-09 HKT 06: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由王儲查理斯繼位,成為國王查理斯三世。(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由王儲查理斯繼位,成為國王查理斯三世。(法新社資料圖片)
陳景瑤報道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享年96歲,由73歲的長子、王儲查理斯繼位,成為國王查理斯三世。英國傳媒報道,全國將進入為期10日的哀悼期。

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指伊利沙伯二世星期四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安詳去世,國王與王后將於星期五返回倫敦。

查理斯三世發表聲明,形容心愛的母親去世,對他和所有家人都是最悲傷時刻,為失去一位深受尊敬的君主,以及深受愛戴的母親表示深切哀悼。

日前獲女王任命為首相的卓慧思說,女王去世是對國家和全世界的巨大衝擊,形容伊利沙伯二世是建立當代英國的磐石。

白金漢宮較早時說,醫生對女王身體狀況表達擔憂,包括查理斯等王室成員,隨即趕赴陪伴。

英女王逝世享年96歲 查理斯繼位成為查理斯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