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新冠病毒死亡率是流感6倍 不能掉以輕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新冠病毒死亡率是流感6倍 不能掉以輕心

2022-09-13 HKT 1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新冠病毒死亡率是流感6倍 不能掉以輕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會前表示,疫情仍然嚴峻,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在接種疫苗方面不要猶疑。

李家超表示,過去兩星期,新冠確診個案仍然高,徘徊在每日8千至11000宗,他說要保障香港的醫療體系承受能力,因現時有3成服務量都用作應付疫情。他又說,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等高風險人士,面對的風險仍然高,而且中秋節剛過,有需要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他說政府在考慮整體防疫措施時,要確保疫情受控,切斷和減少傳播鏈,因此必須作整體考慮,他明白經濟活動,社會競爭力等好重要,但政府亦要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在釐定防疫政策時,要看疫情走勢和數據,希望社會明白政府在考慮措施時要取平衡點。

李家超又指,新冠病毒與流感不同,流感高鋒期的死亡數字,一年約300多宗,但新冠疫情第5波已導致9千多宗死亡個案,兩者相差差不多30倍;死亡率方面,流感的死亡率為0.1%,而Omicron的死亡率是0.6%,是流感死亡率的6倍,另外,感染流感康復後健康會回復正常,但感染新冠病毒,可導致長新冠的後遺症,亦可能令精神,記憶及集中力受損,如果是幼童感染,更可導致器官受損,因此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保障自己。

李家超:新冠病毒死亡率是流感6倍 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