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內地來港人士毋須接種疫苗因風險較香港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內地來港人士毋須接種疫苗因風險較香港低

2022-09-13 HKT 1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內地來港人士毋須接種疫苗因風險較香港低
特首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有內地人士聲稱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來港都可獲疫苗通行證及藍碼。李家超表示,內地人士來港不需要接種疫苗,是過往已實行的政策,已經實行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內地疫情風險是全世界最低,風險相對較香港低很多。他說,政府會留意整體疫情,但目前未有發現產生相關輸入個案。

李家超亦被問到,新加坡亦將會在11月舉辦金融科技展,本港如何與對方「搶生意」。他說,香港一向有舉辦金融高峰論壇,在這方面的競爭優勢強,業內很多人都已表示有興趣出席論壇。但他說,本港的確診數字高,要保障醫療體系及生命,會留意疫情設定相關措施,又說相信本港可以做到成功的金融高峰論壇。

李家超說,長遠來說採取的措施,包括「3+4」入境檢疫措施是否改變,要視乎數據及疫情走勢。他強調,接種疫苗是對自己及社會的最佳保障,亦是抗疫的公民責任,疫苗接種率、尤其是高風險人士的接種率越高,可以回復正常社會及經濟活動的空間越大,呼籲市民不要再猶疑。

李家超:內地來港人士毋須接種疫苗因風險較香港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