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提醒教師謹言慎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提醒教師謹言慎行

2022-09-15 HKT 16: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提醒教師謹言慎行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優秀的教師是優質教育的關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教師除了傳授知識,更應培育年輕人成為奉公守法、尊重法治、胸懷家國、放眼世界的新一代。特區政府會全面加強教師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法治精神的正確理解。

他說為確保教師全面深入了解基本法,從而幫助學生認識有關事實的發展歷程,由本學年開始所有公營學校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

李家超出席敬師日慶典活動致辭時說,教育局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具體說明教師需具備的專業操守,以及應有的個人行為規範,提醒教師時刻注意謹言慎行、守法守規,為學生樹立良好榜樣,確保教師向下一代灌輸正確價值觀,為學生建立國民身份認同、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政府會繼續投資教育,加強教師培訓。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連鎮邦致辭時說,今年共有1520位教師獲表揚,是歷來得獎人數第二多,相信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政府會提出一系列措施,與學界攜手優化香港教育,為青年人裝備未來。

李家超:正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提醒教師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