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續瞻仰女王靈柩 據報王岐山代表中國出席國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國民眾續瞻仰女王靈柩 據報王岐山代表中國出席國葬

2022-09-16 HKT 01: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大批民眾排隊等候進入西敏宮,瞻仰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美聯社)
    大批民眾排隊等候進入西敏宮,瞻仰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美聯社)
李明佑報道
英國倫敦繼續有大批民眾排隊進入西敏宮,瞻仰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人龍一度長達7公里。

伊利沙伯二世的4名子女,包括國王查理斯三世和安妮公主等,當地星期五晚會到場守夜15分鐘。

王儲威廉與妻子凱特,星期四就與前來桑德靈厄姆莊園弔唁的民眾交談。

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下星期一移送西敏寺舉行國葬,儀式當地早上11時開始,預計大約2000人出席,英國外交部消息人士說,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預計會代表中國出席。

儀式結束前將會全國默哀兩分鐘,靈柩下午會移送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儀式,之後會有私人葬禮,伊利沙伯二世最終會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長眠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

英國民眾續瞻仰女王靈柩 據報王岐山代表中國出席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