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就疑誘騙到東南亞案接44宗求助 至今拘10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就疑誘騙到東南亞案接44宗求助 至今拘10人

2022-09-16 HKT 09: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就疑誘騙到東南亞案接44宗求助 至今拘10人
對於有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事件,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至今接獲44宗求助個案,當中32人已確認安全,其中25人已回港,仍有12人身在東南亞,他們暫時安全,但人身自由受限,當局已直接或透過其家人取得聯絡。

鄧炳強接受專訪時說,本港警方已就事件拘捕10人,當中3人已被檢控。他說,身在東南亞國家的主事人,會在本港找人賣廣告和推廣,誘騙他人到東南亞工作。

他說當局會以人為本,協助救援,並安排他們安全回港。他形容在協助過程中,證件、疫苗接種和預訂酒店等都是較次要因素,當局目標是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鄧炳強又說,供受困港人求助而設的WhatsApp專線發揮到效用,而保安局在事件中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進行統籌聯絡工作,警方亦會循國際刑警渠道進行調查。

另外,就當局打算立法規管大麻二酚,保安局說,早前已諮詢公眾,計劃今年第四季提交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審議,之後會在立法會採取「先訂立、後審議」方式處理,期望法例在明年初生效。

當局就疑誘騙到東南亞案接44宗求助 至今拘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