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不少地方疫苗接種率高 把握出席國際會議機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余偉文:不少地方疫苗接種率高 把握出席國際會議機會

2022-09-16 HKT 11: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偉文表示,人與人之間的實際會面不可取代,期望有關場合可以重新在香港出現,認為目前是最佳時機。(李臻昇攝)
    余偉文表示,人與人之間的實際會面不可取代,期望有關場合可以重新在香港出現,認為目前是最佳時機。(李臻昇攝)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目前不少國家和地區有較高的疫苗接種率,加上新冠疫情病徵變得不太嚴重,自己正把握不同機遇代表香港出席國際會議。

他在一個財資峰會上表示,人與人之間的實際會面不可取代,期望有關場合可以重新在香港出現,又認為目前是最佳時機,向世界展示香港以更強姿態回歸國際舞台。

另外,余偉文提到,一項研究顯示,亞洲未來30年的氣候投資需求約66萬億美元。當中,中國需要約15萬億美元用於綠色投資,以滿足2060年「碳中和」目標。

他表示,政府去年發行的離岸人民幣綠色債券獲得市場正面反應,並計劃恆常發行綠色債券,將有助建立基準曲線,長遠可以吸引更多發行人利用香港進行綠色投資。

余偉文:不少地方疫苗接種率高 把握出席國際會議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