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杰批評當局樹木管理差 倡增人手定期巡查全港樹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永杰批評當局樹木管理差 倡增人手定期巡查全港樹木

2022-09-16 HKT 13: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永杰認為,政府需擴大種樹的土壤面積,給予空間讓樹根橫向伸展。(港台圖片)
    楊永杰認為,政府需擴大種樹的土壤面積,給予空間讓樹根橫向伸展。(港台圖片)
就何文田巴富街塌樹意外壓中4架車,其中一名校巴司機受輕傷,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香港過去發生多宗塌樹壓死人慘劇,批評康文署及樹木辦人員樹木管理做得差,巴富街一帶是學校區,幸好今次校巴內的學生已落車,未致釀成嚴重交通事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他說,涉事大樹在非颱風天氣下連根拔起,明顯是患病多時,關注相關部門巡查次數是否太疏,或者「看漏眼」未有發現樹木有異。

楊永杰認為,大部分香港樹木樹根生長空間不足,形容是「花盆上種樹」,政府需改變種植方法,擴大種樹的土壤面積,給予空間讓樹根橫向伸展。他又建議相關部門盡快檢查涉事地點附近的樹木,長遠應增加人手定期巡查全港樹木,監察樹木健康狀況。

楊永杰批評當局樹木管理差 倡增人手定期巡查全港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