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估計瞻仰英女王靈柩人龍8公里需排隊逾14小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政府估計瞻仰英女王靈柩人龍8公里需排隊逾14小時

2022-09-16 HKT 16: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英國政府表示排隊人龍近8公里,估計民眾要等待超過14小時。(美聯社)
    英國政府表示排隊人龍近8公里,估計民眾要等待超過14小時。(美聯社)
英國民眾繼續第二日在倫敦的西敏宮外排隊,等候瞻仰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

英國政府表示,排隊人龍近8公里,估計民眾要等待超過14小時,又預告可能很快會截龍。

英王查理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今日將訪問威爾士。

另外,威廉王子提到日前與其他王室成員護送靈柩到西敏廳時,勾起母親葬禮的回憶。1997年9月,當時只得15歲的威廉,與弟弟哈里王子緊隨母親戴安娜的靈柩,前往西敏寺舉行葬禮。

英女王的國葬當地下星期一早上11時舉行,白金漢宮公布,靈柩在葬禮前,會安放在皇家海軍炮架上,由142名海軍士兵從西敏宮拉至西敏寺,國葬預計會有大約2000名賓客到場。儀式後全國哀悼兩分鐘。

英政府估計瞻仰英女王靈柩人龍8公里需排隊逾1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