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風險級別達嚴重水平 情況或持續數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風險級別達嚴重水平 情況或持續數日

2022-09-16 HKT 17: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環保署部分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環保署網頁截圖)
    環保署部分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環保署網頁截圖)
環境保護署下午二時,部分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相對的健康風險級別達到嚴重水平。預測明日下午及隨後數日部分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亦有可能達至「嚴重」健康風險級別。

當局指,踏入秋季,影響廣東沿岸的夏季偏南氣流開始緩和,東北季候風仍然微弱,形成靜穩的大氣,不利於污染物擴散。

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數日廣東沿岸仍然風勢微弱。環保署預料在風勢增強之前,影響本港的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當局提醒,當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處於甚高水平時,從事體力勞動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當處於嚴重水平時,所有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風險級別達嚴重水平 情況或持續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