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晤栗戰書 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尹錫悅晤栗戰書 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

2022-09-16 HKT 20: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尹錫悅(左)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與訪韓的栗戰書(右)會面。(美聯社)
    尹錫悅(左)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與訪韓的栗戰書(右)會面。(美聯社)
正在南韓訪問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與總統尹錫悅會面,就中韓關係發展交換意見。

韓聯社報道,會面歷時超過1小時。尹錫悅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認為這將成為開啟韓中關係發展新的30年的重要契機,他希望兩國今後本著互惠互信的精神,推動雙邊關係實現質的提升,又希望不斷擴大兩國的共同利益,進一步深化國民之間的友好和互信。

栗戰書說,中韓建交30年來,中韓關係在兩國領導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全面發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也為實現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希望尹錫悅也能在方便時訪華。

兩人亦談到薩德反導系統,尹錫悅表示,韓中應保持緊密溝通,不讓有關問題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絆腳石。南韓總統辦公室引述栗戰書表示,贊同兩國有必要在敏感問題上密切溝通。

尹錫悅晤栗戰書 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