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城者案辯方求情 案件押後至10月再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光城者案辯方求情 案件押後至10月再訊

2022-09-16 HKT 21: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光城者案辯方今日在區域法院求情,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0月再訊。(港台圖片)
    光城者案辯方今日在區域法院求情,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0月再訊。(港台圖片)
組織「光城者」7名成員涉嫌去年多次擺街站派發宣傳單張及發表言論,鼓吹「武裝起義」為推翻政府的唯一出路,被控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早前已悉數認罪,《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將案件押後至10月再訊。

辯方今日在區域法院求情說,其中一名17歲被告在街站並非領導角色,是受社會氣氛影響犯案;另一名17歲被告在學校成績優異,出於年少無知參與擺街站,現已十分後悔。

辯方又說,當時《國安法》剛立法約半年,案中一名19歲被告尚未認清法律後果,才會在「光天化日下目無法紀」設街站派傳單,惟法庭需同時考慮被告的更生需要。

法官表示,法庭關注為何背景良好的青年會突然犯案,指一個人的改變可以在很短時間發生,例如看到「流血革命」的文宣,便有機會參與「孤狼式」襲擊。

光城者案辯方求情 案件押後至10月再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