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取消 黃啟樂與羅映潮均指影響訓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馬拉松取消 黃啟樂與羅映潮均指影響訓練

2022-09-16 HKT 21: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啟樂(右)對於賽事被迫取消,感到很失落。羅映潮(左)說,一心打算挑戰今年的全馬賽事。(港台圖片)
    黃啟樂(右)對於賽事被迫取消,感到很失落。羅映潮(左)說,一心打算挑戰今年的全馬賽事。(港台圖片)
林漢山報道
香港田徑總會宣布,取消於11月20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賽事。

上屆男子全馬冠軍黃啟樂接受本台訪問時說,對於政府遲遲未批准賽事而最終要被迫取消,感到很失落,對他訓練影響亦很大。他表示,原本今年的目標是希望在全馬賽事再次奪標,早前十公里錦標賽取消時,已有預感馬拉松亦可能會取消,因此已打算到外地參加比賽,例如台北、東京、首爾的馬拉松等。

黃啟樂說,香港馬拉松是本港的盛事,但現時被迫要取消賽事,會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他說,據知香港已成功申辦明年的「亞洲馬拉松錦標賽」,但估計現在不少海外選手都對香港舉行的比賽卻步,因為不知道會否隨時取消比賽。

上屆女子十公里冠軍羅映潮說,今年5月辭去工作,一心打算挑戰今年的全馬賽事,因為全馬是奧運項目,希望能夠爭取奧運入場券。她表示,雖然已預料香港馬拉松會取消,但仍然感到失落,亦影響自己的訓練,唯有到海外參加比賽。

香港馬拉松取消 黃啟樂與羅映潮均指影響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