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倒塌鳳凰木由康文署護養 已要求徹底調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稱倒塌鳳凰木由康文署護養 已要求徹底調查

2022-09-16 HKT 21: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高度關注今次事件,已要求康文署徹底調查是次塌樹原因。(港台圖片)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高度關注今次事件,已要求康文署徹底調查是次塌樹原因。(港台圖片)
何文田巴富街近合一堂學校附近,早上有大樹倒塌,壓中一部校巴,校巴司機手部受傷。

政府回應表示,涉事鳳凰木由康文署護養,位於巴富街六號對開行人路上,高約9.5米,並非古樹名木。康文署人員一直有留意該樹的生長情況,並進行適當的護理,包括修剪及疏枝等,最近一次在4月22日檢查該樹時,枝幹、主幹及樹根表面都沒有腐爛跡象。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高度關注今次事件,已要求康文署徹底調查是次塌樹原因,並最遲於下月初完成。至於由康文署管理的在巴富街的其餘34棵樹,署方樹木組人員初步檢查後,暫未發現生長情況有異樣。

發展局樹木辦已要求康文署詳細檢查附近樹木的健康及結構狀況,當署方完成塌樹報告後,樹木辦會因應有關報告作適當跟進。樹木辦亦已要求所有樹木保養部門,就轄下路旁相對大型的鳳凰木進行覆檢,保障公眾安全。

政府稱倒塌鳳凰木由康文署護養 已要求徹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