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疫苗通行證」12歲或以上來港者須至少打兩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臨時疫苗通行證」12歲或以上來港者須至少打兩針

2022-09-16 HKT 22: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12歲或以上來港人士明天起須至少接種兩劑疫苗。(港台圖片)
    12歲或以上來港人士明天起須至少接種兩劑疫苗。(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星期六凌晨起統一「臨時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所有12歲或以上的抵港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以及從內地、澳門、台灣及海外地區抵港人士,一般必須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11歲或以下兒童現階段尚未接種疫苗的,亦可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

至於曾感染新冠病毒的康復人士,則須接種一劑疫苗才會被視為完成接種。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合接種、並持有醫生證明書的人士,或者接種一劑疫苗後有醫生證明因健康原因未能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士,亦符合「臨時疫苗通行證」的要求。

政府發言人表示,「臨時疫苗通行證」目的是為抵港人士提供過渡期,讓他們抵港後接種疫苗以滿足「疫苗通行證」的要求,並便利短暫停留香港的人士進入相關處所。當局呼籲合資格的抵港人士,如有意在香港停留較長時間,應在抵港後盡早接種疫苗。

「臨時疫苗通行證」12歲或以上來港者須至少打兩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