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思健康兩醫療中心接種逾建議使用日疫苗 當局跟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思健康兩醫療中心接種逾建議使用日疫苗 當局跟進

2022-09-16 HKT 23: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在接獲通報後,已到涉事的兩間醫療中心巡查。(港台圖片)
    衞生署在接獲通報後,已到涉事的兩間醫療中心巡查。(港台圖片)
衞生署表示,「醫思健康」位於中環及太古城的兩間醫療中心,為市民接種超出建議使用日期的復必泰疫苗,正調查及跟進事件。

衞生署昨晚接獲醫療中心通報,指今年7月26日至9月15日期間,為合共45名市民接種超過建議使用日期後6至61天的復必泰疫苗。根據疫苗製造商的建議,復必泰疫苗需於解凍後儲存於攝氏2至8度,並於31天內使用。

署方接獲通報後到涉事兩間醫療中心巡查,即時提醒職員應分開存放不同建議使用日期的疫苗、定時檢查疫苗的建議使用日期,以及適時按照衞生署指引處置已過期的疫苗,亦已作出初步評估及提供意見給醫療中心,改善疫苗管理程序及內部溝通,並敦促他們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發言人說,衞生署向復星醫藥查詢有關疫苗的安全、效能及質素資料。根據復星回覆,沒有相關資料顯示過去有因使用超過相關保存期疫苗而出現的不良反應,署方已徵詢本地專家意見,初步評估認為受影響人士毋須重新接種疫苗。

衞生署建議醫療中心應主動跟進受影響人士的健康狀況,亦要求醫務中心聯絡受影響市民解釋事件和跟進他們的健康狀況,暫未有接獲受影響人士不適的報告。

醫思健康兩醫療中心接種逾建議使用日疫苗 當局跟進